您好,欢迎来到E网赢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E网赢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2018年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来源:E网赢网  日期:2018/10/15 0:08: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来源: 腾讯财经

图为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本报记者

崔国强摄

机房巡检是空中管理日常运营维护工作之一,通常采用人工巡检的方式,以确保生产的安全和稳定。实际操作中,人工巡检存在弊端:巡检周期长,存在漏看、错看的可能,增加巡检频次或精细度会提高人力成本;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检测质量分散等导致人工检测数据无法准确、及时接入管理信息系统……传统机房巡检方式急需新思路、新手段。打造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空管智能巡检机器人成为民航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日前,智慧空管再添一款“神器”。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华北空管局)与北京市驰宇通信导航工程公司合作,在已有技术基础上,结合空管行业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共同研发出了适合空管行业的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款以白色长方体为主体,头顶有两只“大眼睛”的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神通广大”:可以通过自身携带的各类传感器获取巡检对象的状态信息以及环境信息,并能检测出工作人员不易发现的气味、线路发热、漏水等异常。它的“大眼睛”也就是机头可以实现360度自由旋转,同时配备了红外热成像技术,可以实现激光导航。

据悉,机房巡检机器人能够实现高频次、大范围、无遗漏的24小时高频次智能巡检,提高机房运营维护工作的稳定性和实时性。

华北空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机房巡检机器人在民航系统的成功使用,能有效保证设备巡视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行人员工作强度,还可以解决恶劣天气下巡检边远台站难度高和危险度大的问题,大大提高了设备缺陷和故障查找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进一步提高了机房的可靠安全运行。未来,巡检机器人将在民航系统得到广泛应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在好搜搜索2018年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在有道搜索2018年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在搜狗搜索2018年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版权所有2005-2020 E网赢网 保留所有权利 客服QQ:5527521 5526189

陕ICP备11007420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陕ICP备11007420号